超常与常态儿童记忆组织和记忆监控的比较研究
施建农
1988
摘要本实验以超常儿童(20名,平均年龄为11岁2个月)和常态儿童(20名,平均年龄为11岁3个月)为被试,用数字和图形为实验材料对超常儿童和常态儿童的记忆。媒托记忆的特点和差异作了初步的比较研究,结果是:①超常儿童不仅在回忆量和记忆速度上比常态儿童优异,更主要的是在记忆组织及记忆监控上比常态儿童发展得更好;②无论是超常儿童还是常态儿童的记忆的回忆量,特别是记忆速度与记忆监控之间有显著相关;③作为媒抟记忆的两个元素,记忆组织和记忆监控之间也有显著相关;④没有发现明显的性别差异。
学位类型硕士
语种中文
学位专业发展心理学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学位授予地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494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施建农. 超常与常态儿童记忆组织和记忆监控的比较研究[D].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19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N86127.pdf(1718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建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N86127.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