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患者情节记忆特点及影响因素分析

Abstract: 目的研究2型糖尿病(T2DM)患者情节记忆特点及相关影响因素。方法采用病例对照研究方法 ,e-prime编程词汇测试患者情节记忆;采用方差分析的方法分析两组结果的差异。测定患者血糖(GLU)、糖化血红蛋白(HbA1c)、TG、TCH、胰岛素(INS)、C肽(CP)等生化指标,用相关及多重线性回归分析患者情节记忆的影响因素。结果 T2DM组想象自由回忆、动作自由回忆以及想象再认和动作再认成绩均比正常对照组差(P<0.01)。在情节记忆的影响因素中,T2DM患者的病程、GLU控制水平影响了情节记忆成绩。结论 T2DM患者动作记忆受到损伤,控制GLU水平可延缓T2DM患者记忆的损伤。

Keyword: 2型糖尿病(T2DM) 情节记忆 生化指标;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