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伤残儿童人格、社会支持和心理健康的对照研究
董黎明; 张兴利; 陈纬; 施建农
摘要人格、社会支持与心理健康之间存在着密切关系。对已经残疾多年的肢体残疾人的研究发现,他们的气质类型与正常人有明显差异,社会支持与心理健康水平低于正常人。但伤残后短期内伤残者与正常人的人格、社会支持与心理健康是否有差异,少见报告。本研究对伤残半年后汶川地震伤残儿童与正常儿童的人格、社会支持与心理健康进行对比研究,以期探讨伤残后短期内伤残者与正常人的人格、社会支持与心理健康水平之间的关系,为对汶川地震伤残儿童实施心理援助提供依据。
关键词伤残儿童 心理健康 社会支持 汶川地震 人格 肢体残疾人 健康水平 正常人
学科领域创伤心理学
201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
卷号19期号:7页码:652-653
收录类别CSCD
资助项目一室施建农课题组
CSCD记录号CSCD:397198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683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张兴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黎明,张兴利,陈纬,等. 汶川地震伤残儿童人格、社会支持和心理健康的对照研究[J]. 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2010,19(7):652-653.
APA 董黎明,张兴利,陈纬,&施建农.(2010).汶川地震伤残儿童人格、社会支持和心理健康的对照研究.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19(7),652-653.
MLA 董黎明,et al."汶川地震伤残儿童人格、社会支持和心理健康的对照研究".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 19.7(2010):652-6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人格、社会支持和心理健康的对照研究.pd(25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黎明]的文章
[张兴利]的文章
[陈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黎明]的文章
[张兴利]的文章
[陈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黎明]的文章
[张兴利]的文章
[陈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人格、社会支持和心理健康的对照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