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欺负及传统欺负(综述)

摘要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通信工具的发展,欺负行为出现了一种新的形式,即网络欺负(cyberbullying).网络欺负现象造成的危害逐渐引起社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研究者投入到对网络欺负的研究中.国内有人总结了青少年网络欺负的问题及防范[1],但是对当前网络欺负的研究现状很少涉及.本文介绍目前研究中提到的网络欺负的概念和方式,并将网络欺负与传统欺负进行比较,以期为网络欺负的进一步研究和干预提供依据.

关键词: 网络欺负 传统欺负 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