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儿童社会家庭因素、社会支持与情绪的关系
王薇; 罗静; 王毅; 高文斌
摘要流动儿童是指6-14岁随父母在流入地暂时居住半年以上有学习能力的儿童。我国现有流动儿童约2000万人,多数儿童就读于城市中的打工子弟学校。因其学习环境不稳定,生活水平低,无法享受城市儿童的待遇,出现了较多心理行为问题。研究发现,社会支持是影响个体心理健康的关键因素,关于社会支持在儿童适应过程中的作用,已得到越来越多研究者的重视。
关键词流动儿童 社会支持 家庭因素 情绪 心理行为问题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201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
卷号19期号:6页码:556-557
收录类别CSCD
资助项目一室高文斌课题组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684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高文斌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薇,罗静,王毅,等. 流动儿童社会家庭因素、社会支持与情绪的关系[J]. 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2010,19(6):556-557.
APA 王薇,罗静,王毅,&高文斌.(2010).流动儿童社会家庭因素、社会支持与情绪的关系.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19(6),556-557.
MLA 王薇,et al."流动儿童社会家庭因素、社会支持与情绪的关系".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 19.6(2010):556-5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儿童家庭因素、社会支持与情绪的关系.pd(22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薇]的文章
[罗静]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薇]的文章
[罗静]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薇]的文章
[罗静]的文章
[王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儿童家庭因素、社会支持与情绪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