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迷宫图象自动处理系统及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研究动物学习记忆或空间认知 行为的实验模型水迷宫系统和处理方法。该系统包括在固定位 置上摆放一个具有确定四个项限方位的Morris迷宫桶,桶内蓄 入实验所需用水量;将一用于大鼠在桶内的寻找与登陆的透明 的站台,安置于桶内的四个象限中任意一个象限;一个下排水 孔位于桶内底端任意一点;其特征是:还包括摄象机、图象监 视器、图象采集卡、计算机;其中摄像机置于迷宫桶上方,摄 像机通过电缆和计算机主机连接。本发明的方法通过图象监视 器和图象采集卡,摄像机自动记录下实验动物在人们设定的监 测范围内的各种活动及相关数据,通过电缆实时传输到计算 机,并实时生成详尽的数据格式,以供研究分析。

Subject Area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Application Date200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