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测量大鼠条件性行为的两箱式试验设备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测量大鼠条件性行为的两 箱式试验设备,包括:CPP箱、计算机,其中电源通过导线与 CPP箱和计算机相连接;其特征在于:所述的CPP箱以中心线 为轴分成黑、白两色箱体,并在CPP箱面板中心线下方开有门; CPP箱顶面中间开有槽,槽中间插有一面为黑色一面为白色的 插板,该插板的黑色一面朝向黑箱体,白色一面朝向白色箱体; 该插板一角处开有缺口,箱底两侧各固定有触摸开关,触摸开 关与计算机电连接;在箱底中心线处为轴设一块一半为黑色一 半为白色的跷跷板,该跷跷板调平时其两侧与触摸开关相接 触。使用本发明使系统取得的数据更加准确,具有更高的灵敏 度,解决了设备复杂、造价昂贵的问题。

Subject Area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Application Date2002-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