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于同时蒸发多个液态生化样品的干燥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在低温下同时快速蒸发多个生 化提取物的液态组分的干燥装置。包括:一由底座和左右侧壁 构成的书架式支架,支架的侧壁上安装一由2根具有多孔通道 而两端封闭的管子组成的多通道转接器,多通道转接器的2根 管子上各开有一个液氮输入口,该输入口通过一根带控制气阀 的橡胶套管、三通与液氮罐连通;多通道转接器的每一通道端 口都可以连通一根设有控制气阀的橡胶套管,橡胶套管另一端 与玻璃吹气管连通;书架式支架的下层隔板上是一伸缩性样本 管放置海绵座,可放置不同口径的样本管。本发明的高度调节 旋钮,控制气阀和伸缩性样本管放置海绵座实现对一个或数个 盛放在不同规格样品管中的液态生化提取物同时、有效而快速 的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