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于对动物动态取血用的固定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适于对动物动态取血用的固定 装置,它包括:一个前头开口的玻璃罩、烧瓶夹、一个圆筒和 后盖,其圆筒上部一侧壁上开有一条形槽,圆形玻璃罩安装在 圆筒内,并用烧瓶夹夹在圆形玻璃罩的颈部,烧瓶夹的螺杆穿 出条形槽用螺母固定在圆筒壁上;其后盖上有一个可使鼠尾穿 过的孔,该后盖套在塑料筒的尾端固定。该固定装置可根据动 物的身长调节从玻璃罩到圆筒尾端的距离,一种型号就可以满 足多种种系和日龄的大鼠采血要求的需要。采血时动物处于头 上尾下的悬挂状态,在重力的作用下,静脉自然充盈,不需加 热,并对动物的制动效果满意,可以满足大部分动态取血的要求。

Subject Area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Application Date200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