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式体感诱发电位刺激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振动的体感诱发电位刺激系统,包括单片微计算机、脉冲整形电路、功率放大驱动电路、状态显示器、体感刺激发生器和辅助固定装置;由单片微计算机运算合成特定的频率、占空比可调的脉冲驱动信号,使体感刺激系统产生类似于真实触觉、振动觉和痛觉的特征包络的振动波形,达到有效体感刺激的目的。通过控制产生类似于触觉、振动觉和痛觉的体感刺激信号,可以有效地应用到目前体感诱发电位SEP方面的应用研究。本发明具有集成度高、强度可调、性价比好、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等特点,可用于认知心理学、认知神经学、人体工程学、运动医学、临床医学方面的应用和研究,也可作为人机接触交互系统用于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应用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