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式体感诱发电位刺激系统
罗本成; 罗跃嘉
2006-03-2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6-03-22 ; 2006-03-22 ; 2006-03-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一种基于振动的体感诱发电位刺激系统,包括单片微计算机、脉冲整形电路、功率放大驱动电路、状态显示器、体感刺激发生器和辅助固定装置;由单片微计算机运算合成特定的频率、占空比可调的脉冲驱动信号,使体感刺激系统产生类似于真实触觉、振动觉和痛觉的特征包络的振动波形,达到有效体感刺激的目的。通过控制产生类似于触觉、振动觉和痛觉的体感刺激信号,可以有效地应用到目前体感诱发电位SEP方面的应用研究。本发明具有集成度高、强度可调、性价比好、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等特点,可用于认知心理学、认知神经学、人体工程学、运动医学、临床医学方面的应用和研究,也可作为人机接触交互系统用于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应用和研究。
申请日期2004-09-17
专利号CN1748810
语种中文
申请号CN200410073954.1
专利代理人北京泛华伟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6857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本成,罗跃嘉. 振动式体感诱发电位刺激系统. CN1748810[P]. 2006-0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振动式体感诱发电位刺激系统.pdf(98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本成]的文章
[罗跃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本成]的文章
[罗跃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本成]的文章
[罗跃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振动式体感诱发电位刺激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