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便携式事件相关脑电位仪的脑电信号放大器
罗跃嘉; 罗本成
2006-05-3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06-05-3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便携式事件相关脑电位仪的脑电信号放大器,包括脑电极、脑电信号预放大电路、工频陷波电路、信号带通滤波放大电路、嵌入式A/D转换器、极性转换和同步控制器MCU。脑电极将信号检测到并传输到信号预放大器,信号再经过16个嵌入式采集器同步A/D转换,初步滤波处理后经过数据总线DBus输入到同步控制器MCU;同步控制器MCU读入所有的16×8通道的数据后,采用USB接口模块上传笔记本电脑记录、分析和显示。它可以精确采集人体神经生物电信号,并进行滤波放大和实时记录。该放大器具有集成度高、增益可调、性价比高、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等特点,可用于认知心理学、认知神经学、人体工程学、运动医学、临床医学等方面的应用和研究。
学科领域认知神经科学
申请日期2004-11-22
专利号CN1778273
语种中文
申请号CN200410009832.6
专利代理人北京泛华伟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685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跃嘉,罗本成. 用于便携式事件相关脑电位仪的脑电信号放大器. CN1778273[P]. 2006-05-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便携式事件相关脑电位仪的脑电信号放大(65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跃嘉]的文章
[罗本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跃嘉]的文章
[罗本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跃嘉]的文章
[罗本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便携式事件相关脑电位仪的脑电信号放大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