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便携式事件相关脑电位仪的脑电信号放大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便携式事件相关脑电位仪的脑电信号放大器,包括脑电极、脑电信号预放大电路、工频陷波电路、信号带通滤波放大电路、嵌入式A/D转换器、极性转换和同步控制器MCU。脑电极将信号检测到并传输到信号预放大器,信号再经过16个嵌入式采集器同步A/D转换,初步滤波处理后经过数据总线DBus输入到同步控制器MCU;同步控制器MCU读入所有的16×8通道的数据后,采用USB接口模块上传笔记本电脑记录、分析和显示。它可以精确采集人体神经生物电信号,并进行滤波放大和实时记录。该放大器具有集成度高、增益可调、性价比高、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等特点,可用于认知心理学、认知神经学、人体工程学、运动医学、临床医学等方面的应用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