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蒸发多个生化提取物的液态组分的干燥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在低温下同时快速蒸发多 个生化提取物的液态组分的干燥装置。包括:一由底座和左右 侧壁构成的书架式支架,支架的侧壁上安装一由2根具有多孔 通道而两端封闭的管子组成的多通道转接器,多通道转接器的 2根管子上各开有一个液氮输入口,该输入口通过一根带控制 气阀的橡胶套管、三通与液氮罐连通;多通道转接器的每一通 道端口都可以连通一根设有控制气阀的橡胶套管,橡胶套管另 一端与玻璃吹气管连通;书架式支架的下层隔板上是一伸缩性 样本管放置海绵座,可放置不同口径的样本管。本实用新型的 高度调节旋钮,控制气阀和伸缩性样本管放置海绵座实现对一 个或数个盛放在不同规格样品管中的液态生化提取物的同时, 有效而快速的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