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挂式长短可调鼠尾取血固定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悬挂式长短可调鼠尾取血 固定装置,它包括:一个前头开口的玻璃罩、烧瓶夹、一个圆 筒和后盖,其圆筒上部一侧壁上开有一条形槽,下部侧壁上对 称设置一凸起或开有螺孔;圆形玻璃罩安装在圆筒内,并用烧 瓶夹夹在圆形玻璃罩的颈部,烧瓶夹的螺杆穿出条形槽用螺母 固定在圆筒壁上;其后盖上有一个可使鼠尾穿过的孔,该后盖 套在塑料筒的尾端固定。该固定装置可根据动物的身长调节从 玻璃罩到圆筒尾端的距离,一种型号就可以满足多种种系和日 龄的大鼠采血要求的需要。采血时动物处于头上尾下的悬挂状 态,在重力的作用下, 静脉自然充盈,不需加热,并对动物的制动效果满意,可以满 足大部分动态检测的要求。

Subject Area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Application Date200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