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脑电信号放大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脑电信号放大器,包括脑电 极、脑电信号预放大电路、工频陷波电路、信号带通滤波放大 电路、嵌入式A/D转换器、极性转换和同步控制器MCU。脑 电极将信号检测到并传输到信号预放大器,信号再经过16个 嵌入式采集器同步A/D转换,初步滤波处理后经过数据总线 DBus输入到同步控制器MCU;同步控制器MCU读入所有的 16×8通道的数据后,采用USB接口模块上传笔记本电脑记录、 分析和显示。它可以精确采集人体神经生物电信号,并进行滤 波放大和实时记录。该放大器具有集成度高、增益可调、性价 比高、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等特点,可用于认知心理学、认知 神经学、人体工程学、运动医学、临床医学等方面的应用和研究。

Subject Area认知神经科学 Application Date2004-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