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式事件相关电位仪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便携式事件相关脑电位仪,包括脑电极、脑电信号放大器、A/D转换器、同步控制器MCU、笔记本电脑、体感刺激器;脑电极将信号检测到并传输到信号预放大器,信号再经过16个嵌入式在系统采集器同步A/D转换,初步滤波处理后经过数据总线DBus输入到同步控制器 MCU;同步控制器MCU读入所有的16×8通道的数据后,采用USB接口模块上传笔记本电脑记录、分析和显示。它可以精确采集人体神经生物电信号,并进行滤波放大和实时记录。通过提取事件相关脑电ERP信号并进行分析,可检测刺激事件在被试大脑中引起的真实客观反应。该仪器具有集成度高、增益可调、性价比高、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等特点。

Subject Area认知神经科学 Application Date2004-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