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动物学习能力的行为测试用的水迷宫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动物学习能力的行为测试用的水迷宫,包括:一个水箱,水箱中设置安全台,和红外感光器、信号灯和信号灯控制开关组成的信号灯控制系统;该水箱为一由横臂与直臂组成的T型水箱,横臂底部设有排水管口,可接排水软管通入下水道;所述的安全台高度可调节的,并设置在横臂一侧底部;所述的T型水箱横臂两端侧壁上各有一个信号灯;在水箱直臂与横臂交叉处装有红外感光器,水箱直臂的下端外侧壁上安有控制信号灯的开启的信号灯控制开关。该水迷宫具有避免学习动机不一致的影响,以及更直观地研究动物的简单空间方位学习能力的测试,还可以滤除morris水迷宫模式中环境线索改变或学习策略不同的影响,保持了动物学习背景的一致性。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 Application Date200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