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电击功能的实验穿梭箱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程控条件性逃避反射训练及检测系统,包括:一中间用隔板隔开的联体箱为大鼠穿梭箱,隔板上开有供大鼠穿梭的门,大鼠穿梭箱的顶部为透明材料制作的顶板,两侧板上分别设置信号灯,底部设置用金属柱制作的电击板;PC机为安装好图像采集卡,视频摄像头设置在大鼠穿梭箱顶板的上方,PC机与视频摄像头电连接,PC机还分别与显示器、电路控制器电连接,变压器与电击板、信号灯电连接并受其控制。该系统安装简便,可同时进行多只动物训练和检测。利用该系统进行训练和检测,可在程序控制下自动完成大鼠条件性逃避反射的整个训练过程,操作方便,节约人力;利用摄像头监测并采集数据,记录详尽准确,并增加反应时等参数。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 Application Date2006-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