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模拟驾驶平台的心理和行为监测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模拟驾驶平台的心理和行为监测系统,包括模拟驾驶子系统,次要任务实验子系统以及驾驶员生理数据采集子系统;其中,模拟驾驶子系统包括模拟驾驶设备和情景模拟与数据采集平台,情景模拟与数据采集平台还包括驾驶情景模拟模块和实验数据记录模块;次要任务实验子系统用于使驾驶员完成次要任务,并对驾驶员的次要任务绩效数据进行记录和分析;驾驶员生理数据采集子系统用于采集驾驶员的生理数据,它包括心电数据采集模块、体动数据采集模块和呼吸数据采集模块。本发明有利于对驾驶员的驾驶状态进行监控,对汽车安全驾驶装置的设计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Application Date200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