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模拟驾驶的心理负荷测量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模拟驾驶的心理负荷测量系统,包括用于生成模拟驾驶场景的模拟场景显示模块、用于执行模拟驾驶动作的模拟驾驶模块、用于对模拟驾驶过程中的心理状态进行检测的心理状况记录模块;其中,模拟驾驶模块包括对用户的驾驶行为进行记录的数据采集装置;模拟场景显示模块根据预先设定的驾驶任务显示模拟驾驶场景,用户根据模拟驾驶场景在模拟驾驶模块上进行驾驶操作,数据采集装置采集并记录用户的模拟驾驶行为,并将与模拟驾驶行为有关的数据反馈到模拟场景显示模块,以实时更新模拟场景显示模块所显示的驾驶场景;与模拟驾驶行为有关的数据还被发送到心理状况记录模块,心理状况记录模块检测用户在不同路况和任务难度下的心理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