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数量与呈现速度对视、听同时瞬时记忆的影响
叶绚; 曹日昌; 陈光山; 叶顺和
摘要

视、听材料同时识记、瞬时记忆效果并非普遍降低。材料数量影响视、听同时瞬时记忆效果的变化及其方向; 无意义联系汉字数量超记忆广度时,视、听同时瞬时记忆相对效果与非同时识记相比提高。材料数量也影响视、听同时瞬时记忆的相对优势及重现方式。这些结果倾向于表明,材料数量在记忆广度内及超记忆广度时,视、听同时瞬时记忆的组织加工不同。呈现速度只影响记忆优势及重现方式。根据多项分析,可以认为视、听通道标签是组织视、听同时瞬时记忆最鲜明的标签,经过识记5个视、听同时字表,视、听同时识记效果有提高趋势。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8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2期号:3页码:311-322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36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绚,曹日昌,陈光山,等. 材料数量与呈现速度对视、听同时瞬时记忆的影响[J]. 心理学报,1980,12(3):311-322.
APA 叶绚,曹日昌,陈光山,&叶顺和.(1980).材料数量与呈现速度对视、听同时瞬时记忆的影响.心理学报,12(3),311-322.
MLA 叶绚,et al."材料数量与呈现速度对视、听同时瞬时记忆的影响".心理学报 12.3(1980):311-3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材料数量与呈现速度对视_听同时瞬时记忆的(78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绚]的文章
[曹日昌]的文章
[陈光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绚]的文章
[曹日昌]的文章
[陈光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绚]的文章
[曹日昌]的文章
[陈光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材料数量与呈现速度对视_听同时瞬时记忆的影响[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