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生理心理研究工作的历程及几个基本问题的回顾

Abstract<正>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心理学工作者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对于如何开展科学心理学研究工作,以便更好地为社会主义服务的问题,曾进行过不少的工作和争论。心理活动的生理机制问题,也即生理心理的工作,也是其中之一。本文试图以三十年来的科研实践为基础,对这个领域的工作,作一概略的历史回顾并就有关的几个心理学基本问题加以简要评论。回顾和评论过去是为了展望未来,希望能因此而引起争鸣,促进问题的深入探讨。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