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ZT式立体应用电视与机械手的操作

摘要

本文比较了三种观察条件(直接观察、二维与三维电视)对机械手操作的影响,目的是通过机械手操作速度和准确性来评价PLZT式三维电视。三维电视是采用PLZT立体观察器的SGJ-Ⅳ型国产设备。机械手是法国MA-11型模拟机械手,经过筛选的六名被试者参加了实验。结果表明,直接观察的效果优于通过电视观察的效果。PLZT式三维电视优于二维电视。本文并讨论了PLZT式三维电视作为机械手的观察系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