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心理学的一个新方向
孙晔
摘要<正> 近年来,在美国和德国发展心理学中兴起了一个新方向,叫作一生发展心理学。这个新思潮在苏联发展学者中间也有所反映。这个新方向强调发展贯穿于人的一生,从胚胎起一直到死亡为止。它要求对人的一生的全过程进行描述、解释,并使之达到最佳的发展。在方法学上,它强调综合,主张采取整体观点、辩证观点。所以是一个颇值得注意的新动向。这个新方向当前在国外已引起广泛的注意,出现所谓"一生发展心理学热"。近年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8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外国心理学
期号1页码:23-2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46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晔. 发展心理学的一个新方向[J]. 外国心理学,1981(1):23-27.
APA 孙晔.(1981).发展心理学的一个新方向.外国心理学(1),23-27.
MLA 孙晔."发展心理学的一个新方向".外国心理学 .1(1981):23-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展心理学的一个新方向[1].pdf(52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发展心理学的一个新方向[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