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低氧对脑功能的影响

Abstract: 本文报告了海拔4,000米左右低氧对脑功能的影响,并观察了高原现场驾驶汽车劳动6小时后脑功能的变化。所用测试指标如下:视觉机能(颜色分辨、深度觉、视觉疲劳和视觉注意稳定性等测验); 听觉机能(听阈测验、听觉疲劳、声音强度辨别阈和声源定向等测定); 记忆联想和演算能力测定; 反应时和手脚协同活动反应; 驾驶追踪动作和汽车穿桩实验等多种综合指标。结果表明,一些指标有影响,另一些指标没有影响。总的看来,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原现场对人的感觉机能和脑功能没有明显的影响。

Subject Area认知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