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效学简介

Issue2Pages:36-43

Abstract<正> 一、什么是工效学? 工效学(Ergonomics)这个名词还没有一个固定的中文译名。它是由工作(ergon)和自然规律(nomos)两个希腊文的字根组成的。一般说,欧洲大陆用这个名称较普遍,而在美国通常使用人体工程学(Human Engineering)和人因素工程学(Human Factors Engineering),现在更多地使用后者。其它的说法还有人体状态学(Human Conditionining),动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