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照明协会1960年均匀色度标尺图的均匀性
喻柏林; 焦书兰; 荆其诚; 张增慧
摘要

本实验通过对CIE 1960均匀色度图黑体轨迹不同区域的色温点∞K、8333K、4167K的视觉评价,探讨这一色度图的均匀性。 我们用了两个被试,分别对视觉色度计2°视野的两半视场进行颜色匹配。两位被试得到相同的结果(1)不同色温点的同一视觉等级图形的形状和大小各不相同,表明CIE1960均匀色度图的黑体轨迹区域不够均匀,(2)∞K和8333K色温点的相同视觉等级长度都不相等,而4167K色温相等。可以认为,1960年均匀色度图在4167K的较小范围内的均匀性较好。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8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3期号:2页码:177-185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48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喻柏林,焦书兰,荆其诚,等. 国际照明协会1960年均匀色度标尺图的均匀性[J]. 心理学报,1981,13(2):177-185.
APA 喻柏林,焦书兰,荆其诚,&张增慧.(1981).国际照明协会1960年均匀色度标尺图的均匀性.心理学报,13(2),177-185.
MLA 喻柏林,et al."国际照明协会1960年均匀色度标尺图的均匀性".心理学报 13.2(1981):177-1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国际照明协会1960年均匀色度标尺图的均(50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柏林]的文章
[焦书兰]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柏林]的文章
[焦书兰]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喻柏林]的文章
[焦书兰]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国际照明协会1960年均匀色度标尺图的均匀性[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