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论我国发展和教育心理学工作的某些特点

期号1页码:007-9

摘要<正> 我国的发展和教育心理学工作,包括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已陆续恢复和蓬勃发展,并继续在实践中开阔自己的道路。全国各地心理学机构先后恢复或新建,每个省、市、自治区第一次都有了自己的心理学工作者。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普遍开设了有关的心理学课程,出版了各级各类学校的心理学教科书,并取得了数以百计的科研成果。尽管同我们自己所要求的相比,还感到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之处,这大都是前进中的不足,是第二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