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感觉敏感性与针麻效果的关系(皮肤敏感性综合预测)
许淑莲; 孙长华; 项曼君; 张树勋; 郑曼凯
摘要<正> 针刺麻醉的大量临床实践和实验研究表明针麻效果存在着明显的个体差异,这种差异是可以预见的。例如、不少工作看到患者针前痛阔和耐痛阈水平及其针后提高情况、患者的针感和耐针情况都和针麻效果有关。针感和耐针即人对酸、麻、胀、痛、沉的感觉和耐受情况,可以认为是某种与皮肤有关的驱体感觉。因此、皮肤某些感觉的特点可能是与针麻效果有联系的。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8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针刺研究
ISSN1000-0607
卷号6期号:2页码:99-10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50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淑莲,孙长华,项曼君,等. 皮肤感觉敏感性与针麻效果的关系(皮肤敏感性综合预测)[J]. 针刺研究,1981,6(2):99-102.
APA 许淑莲,孙长华,项曼君,张树勋,&郑曼凯.(1981).皮肤感觉敏感性与针麻效果的关系(皮肤敏感性综合预测).针刺研究,6(2),99-102.
MLA 许淑莲,et al."皮肤感觉敏感性与针麻效果的关系(皮肤敏感性综合预测)".针刺研究 6.2(1981):99-1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皮肤感觉敏感性与针麻效果的关系_皮肤敏感(36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孙长华]的文章
[项曼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孙长华]的文章
[项曼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淑莲]的文章
[孙长华]的文章
[项曼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皮肤感觉敏感性与针麻效果的关系_皮肤敏感性综合预测_[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