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应激对群体隔离动物行为的影响
林文娟; 汤慈美
摘要

本文观察了群居和隔离两种生活条件下的大白鼠摄食、饮水、睡眠等行为差异。并在环境变更后着重研究了社会应激对群体隔离动物的行为影响。 结果表明:群居与隔离两种环境对动物摄食、饮水和体重无明显影响,但隔离动物睡眠时间短,变化程度大。社会应激对隔离动物的摄食、饮水和睡眠的影响比群居组严重,恢复也慢。并产生了强烈的攻击性行为。但随着应激后群居时间的延长,攻击性逐渐减弱和消失,睡眠时间增加。然而,隔离对动物造成的影响不是短暂的,而是长期的。这种影响将在特殊的应激条件下再次表现出来。

学科领域社会心理学
1981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3期号:3页码:346-352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51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文娟,汤慈美. 社会应激对群体隔离动物行为的影响[J]. 心理学报,1981,13(3):346-352.
APA 林文娟,&汤慈美.(1981).社会应激对群体隔离动物行为的影响.心理学报,13(3),346-352.
MLA 林文娟,et al."社会应激对群体隔离动物行为的影响".心理学报 13.3(1981):346-3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社会应激对群体隔离动物行为的影响[1].(82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文娟]的文章
[汤慈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社会应激对群体隔离动物行为的影响[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