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人本心理学

Issue2Pages:71-76

Abstract<正> 人本心理学是在当代存在主义哲学思想影响下兴起的一个心理学流派,也是以心理学资料论证人的价值、为人的道德观念提供自然科学基础的一种尝试。人本心理学强调心理学应该关心人的尊严和提高,应该研究对个人与朋友会富有意义的问题,强调个人对未来的选择、创造能力和自我实现运动,反对近代传统心理学中贬低人性的生物还原论和机械决定论,现已发展成为西方心理学中的一支新兴力量。人本心理学最初兴起于美国,1961年,美国人本心理学会作为美国心理学会第32分会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