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科学与经济体制改革

Issue3Pages:51-61

Abstract<正> 我们国家正面临着一个全面改革的新阶段,其中经济体制的改革是最根本的,最深刻的变革.对早日实现四个现代化有着十分直接的关系.实现这一意义深远的改革涉及很多方面,有一个重要的方面——即有关人的因素方面仍有待于研究讨论,因为目前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有得到应有的强调.而问题的实质是,能否把经济体制改革搞深、搞透、搞活、搞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看是否能把广大的工农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各阶层的领导作用发挥出来,把上上下下的认识统一在改革的基础上.而这一切都与行为科学有密切关系.行为科学这个名词近一、二年来已在国内许多刊物上介绍,在许多会议上讨论,对许多关心改革的同志这已不是陌生的领域.简单地说行为科学就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