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E标准照明体A、D_(55)、D_(65)、D_(75)色度点的颜色匹配和允许范围
荆其诚; 张增慧; 焦书兰; 喻柏林
摘要利用目视色度计研究了CIE标准照明体A、D_(55)、D_(65)、D_(75)色度点的颜色匹配和允许范围。通过混合(R)(G)(B)原色产生近似于CIE标准照明体的颜色,呈现在目视色度计的一半视场上。观察者按“匹配”和“恰可察觉差异”两种指标在相邻视场上调节颜色,分别得出标准照明体的匹配和允许范围。研究结果发现,CIE标准照明体A、D_(55)、D_(65)、D_(75)的匹配和允许范围在CIE1931色度图上都接近椭圆形。CIE标准照明体D_(55)和D_(75)的允许范围在CIE1960UCS图上更接近圆形,而标准照明体A和D_(65)的允许范围在CIE1976(LUV)空间图上更接近圆形。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198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ISSN0253-2239
卷号2期号:1页码:86-91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55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荆其诚,张增慧,焦书兰,等. CIE标准照明体A、D_(55)、D_(65)、D_(75)色度点的颜色匹配和允许范围[J]. 光学学报,1982,2(1):86-91.
APA 荆其诚,张增慧,焦书兰,&喻柏林.(1982).CIE标准照明体A、D_(55)、D_(65)、D_(75)色度点的颜色匹配和允许范围.光学学报,2(1),86-91.
MLA 荆其诚,et al."CIE标准照明体A、D_(55)、D_(65)、D_(75)色度点的颜色匹配和允许范围".光学学报 2.1(1982):86-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IE标准照明体A_D_55_D_65_(37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焦书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焦书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焦书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IE标准照明体A_D_55_D_65_D_75_色度点的颜色匹配和允许范围[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