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眼和双眼特定的McCollough效应及倾斜后效的消退过程
焦书兰; 纪桂萍; 张武田
摘要

每个被试对互补的联合方位的图形适应后均产生单眼特定和双眼特定的McCollough效应。双眼的起始强度大于单眼的起始强度。单眼和双眼的McCollough效应的消退速度基本相同。在自然视觉条件下McCollough效应消退快,在完全黑暗的条件下没有明显的消退。说明导致McCollough效应恢复平衡的主要因素不是自发的过程,而与网膜刺激有关。倾斜知觉后效的消退在上述两种实验条件下没有明显的差别,因此可推测倾斜知觉后效的消退主要是神经疲劳的一个自发的恢复过程。

学科领域感知觉心理学
198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4期号:1页码:88-91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56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焦书兰,纪桂萍,张武田. 单眼和双眼特定的McCollough效应及倾斜后效的消退过程[J]. 心理学报,1982,14(1):88-91.
APA 焦书兰,纪桂萍,&张武田.(1982).单眼和双眼特定的McCollough效应及倾斜后效的消退过程.心理学报,14(1),88-91.
MLA 焦书兰,et al."单眼和双眼特定的McCollough效应及倾斜后效的消退过程".心理学报 14.1(1982):88-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单眼和双眼特定的McCollough效应(2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书兰]的文章
[纪桂萍]的文章
[张武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书兰]的文章
[纪桂萍]的文章
[张武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书兰]的文章
[纪桂萍]的文章
[张武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单眼和双眼特定的McCollough效应及倾斜后效的消退过程[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