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所谓“天眼通”进行鉴定的实验报告

Abstract<正> (一)问题:所谓“天眼通”(clairvoyance)是心灵学的核心问题——“超感官知觉”(ECP)的一部分。据说,有这种能力的人,视觉有“透视”力,能透过屏障看见物体。我国华东某地有一名十二岁的男孩,董××。根据当地群众反映,他是个“天眼通”,据说能看见保险柜中的物品,能隔墙“看见”人,等等。此事在当地流传较广,影响很大。因此,我们对董××进行了严格的实验,以取得充分证据证明他是否真是个“天眼通”,他的视觉是否真有“透视”力。

Subject Area认知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