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叶肿瘤患者短时记忆障碍的研究

Issue3Pages:15-22

Abstract<正> 额叶在大脑半球中占有很大比重(1/3),组成大脑的前部,是大脑发育过程中最后发育的组织。至今,对额叶功能的研究,意见尚有分歧。认为额叶与人的高级整合功能有关,Jefferson 反对高级机能定位在额叶区。不少作者对额叶健忘症进行了研究,认为额叶肿瘤患者出现的记忆障碍,具有非特殊通道性质,影响整个记忆活动; Clark 等认为额叶病变造成患者缺乏意识指向性,不能按指导语进行回答,不能按计划组织安排动作顺序,以完成有目的的行为,并且改变朝向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