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企业领导行为评价的试点

Issue6Pages:77-79

Abstract<正> 一、关于领导行为研究的一些观点在现代管理科学领域内,一个引入注目的问题就是领导行为的研究.因为,一个企业的管理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导的方式与效果.从科学管理的角度谈领导问题,并不是单纯指某个或某几个领导干部,而是把"领导"看成是领导者与被领导者和环境相互作用的整个系统.领导是对一个组织起来的集体,为确立目标和实现目标所进行的活动施加影响的过程.在社会心理学中,也很强调领导的实质在于对组织的机械服从之外的影响作用.正是这种观点,成为当前管理科学

Subject Area工业与组织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