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正直及倾斜不同角度定位的实验研究

Abstract: 本文探讨了身体正直及倾斜不同角度(0°—90°)的定位。结果表明:(1)在暗室排除视觉的条件下,身体正直姿势的定位平均误差值在1.2°—1.61°范围; 在亮室有视觉参与条件下,平均误差值为0.88°、不超过1°。(2)在暗室排除视觉条件下,“语言一身体”条件的各个角度定位的准确性最差,其次是“视觉—身体”条件,“身体—身体”条件的结果最好。这种情况表明,身体角度定位明显受信息的传入方式及信息转换和输出的难易程度的影响,相同感觉道在信息传入、处理和输出上具有更大的优越性。

Subject Area感知觉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