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觉适应性的实验研究

Issue4Pages:44-47

Abstract<正> 问题由于刺激物作用时间延长或次数的增加,感受器官的感受性可呈现出增高或降低的趋势。这统称为感觉的适应现象。当一刺激连续或多次作用于感官并经历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感受性出现下降的现象,那么这种现象便被称为负适应(negative adaptation)。在触觉、压觉和温度觉中,这种现象是很明显的。很早以前,韦伯(Weber 1846)以及E·Gertz(1921)就进行过经典的研究并且有所结论。可是在痛觉中,按传统的观点认为,“对痛刺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