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发展的道路
荆其诚
摘要<正> 一我们暂且把19世纪末叶冯特的心理学看作是近代心理学的开始。冯特的“新心理学”,作为一门实验科学,是当时唯一的心理学体系。冯特好比登上新大陆的第一个探险者,从局部地貌就作出关于整个新大陆的概括。但是不久以后就暴露出这个体系的弱点,它远不能解决心理学的全部问题。本世纪二十年代前后,许多新的学派相继问世,向冯特的心理学提出挑战,而每一个学派都自称是心理学的主流,找到了心理学问题的科学答案。从此,心理学
学科领域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
198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科学通讯
ISSN1671-6981
期号4页码:007-1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63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荆其诚. 心理学发展的道路[J]. 心理科学通讯,1982(4):007-10.
APA 荆其诚.(1982).心理学发展的道路.心理科学通讯(4),007-10.
MLA 荆其诚."心理学发展的道路".心理科学通讯 .4(1982):007-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心理学发展的道路[1].pdf(231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荆其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心理学发展的道路[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