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发展的道路

Issue4Pages:007-10

Abstract<正> 一我们暂且把19世纪末叶冯特的心理学看作是近代心理学的开始。冯特的“新心理学”,作为一门实验科学,是当时唯一的心理学体系。冯特好比登上新大陆的第一个探险者,从局部地貌就作出关于整个新大陆的概括。但是不久以后就暴露出这个体系的弱点,它远不能解决心理学的全部问题。本世纪二十年代前后,许多新的学派相继问世,向冯特的心理学提出挑战,而每一个学派都自称是心理学的主流,找到了心理学问题的科学答案。从此,心理学

Subject Area心理学理论与心理学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