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因素致病的中介机制
段淑贞
摘要<正> 六十年代以来,心身医学通过流行病学、动物实验和临床观察研究已肯定,由社会心理刺激引起的行为和情绪,对疾病的发生、发展、表现、病程和后果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作为信号的社会心理刺激以及由此产生的心理活动,是经过什么样的中介机制被转化为自主神经、内分泌、心血管、胃肠道、骨骼肌和免疫系统的生理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8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外国心理学
期号1页码:38-4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63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淑贞. 心理因素致病的中介机制[J]. 外国心理学,1982(1):38-43.
APA 段淑贞.(1982).心理因素致病的中介机制.外国心理学(1),38-43.
MLA 段淑贞."心理因素致病的中介机制".外国心理学 .1(1982):38-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心理因素致病的中介机制[1].pdf(272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淑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淑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淑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心理因素致病的中介机制[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