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生到六岁儿童智能发展规律的探讨

Abstract<正> 一、问题的提出 我们曾对智力落后儿童的诊治、病因探讨和流行病学进行研究。通过这项工作,深深体会到:对儿童智力发育迟缓和能力低下的早期发现和评价工作在我国现阶段推行的优生优育的人口政策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因为,许多智能上的缺陷,如果在生命的早期得以发现,早期给予干预(教育和训练),是能够获得明显的帮助的。国外在这方面曾有不少研究,如美国的海勃(1972)的研究。他选定了40个母亲的智商为80的、有发展落后可

Subject Area发展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