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讲 行为医学迅速发展的因素

Abstract<正> 行为医学学科的发展还不到十年,虽然它的研究成果还不太成熟,但它在医学上所起的作用却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和重视。这门学科为什么会发展得如此迅速并能引起人们的兴趣和重视呢? (一)行为因素与健康有密切关系。近年来,世界各国政府虽然逐年增加保健费用,加强保健设施,但人民的健康状况未见相应的改善。当前尽管有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特效药物,但疾病的预防和疗效并不理想。这说明医学界除了重视遗传、生理、生化和免疫等生物因素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外,还应探索影响人类健康的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