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讲 行为医学迅速发展的因素(续)

Abstract<正> (三)行为因素影响健康的神经生理—内分泌—免疫机制近十几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已从神经生理、神经内分泌和免疫三方面的研究初步探索到,中枢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是相互联系影响着,在心理活动或行为反应转化为病理生理变化而致病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中介作用。也就是说,环境刺激引起的情绪或行为会通过大脑,特别是下丘脑,促进一系列神经生理、生物电、化学、内分泌、免疫等活动的变化而导致疾病或促进健康的。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