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讲:行为医学的出现及其概念

Abstract<正> 行为医学的出现近几十年来,医学界的学者逐步认识到,为了促使医学和医疗保健事业更好地发展,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医学必须从具有一定缺陷和局限性的"生物医学模式"(b(?)o(?)e(?)cal no(?)el)转向"生物心理社会模式"(bio(?)y(?)oso(?)al no(?)el)。这就是说,医学研究不仅应立足于生物科学去探索生物因素在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中的作用,还应从心理学和社会学方面去研究心理社会因素与人类健康和疾病的关系.以及建立达到实际效果的医疗保健措施。

Subject Area医学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