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Category)判断的模糊集模型和多级估量法

摘要: 本文提出了类别判断的模糊集模型。它的基本含义是: 1.在心理连续量上,类别的划分是模糊的。 2.在每一个类别上,都有不同的符合程度。它的数学形式是:■ 其次,在该模型的基础上,产生了一种新的类别量表——“多级估量法”。同时,给出了两种变式和一种“多次切割排序法。” 最后,多级估量法测量喜爱度的结果表明,提供的信息要比传统的类别量表提供的更多,对心理状态和心理过程的描述更完整更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