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心理学的相互关系——纪念马克思逝世100周年

期号1页码:1

摘要<正> 当前的心理学十分需要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哲学也很需要科学的心理学。心理学需要马克思主义哲学,这是因为现在的心理学虽然取得了可观的发展,但仍完全摆脱唯心论,主要是二元论和形而上学的严重束缚。现在的传统心理学看样子很冲出旧框框而出现何种突进式的新发展。现在的传统心理学原来就是先天不足的,患一种体质性的虚弱症,形状佝偻。肤色苍白,虽经过种种治疗的努力,仍未能得到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