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醒活动树鼩Tupaia(Tree Shrew)神经元单位放电的记录
孙公铎; 李绪明; 罗宗英; 曾万玲; 匡培梓
摘要鉴于原猿类的树鼩在进化中的特殊地位,有关它的神经生物学研究十分活跃。树鼩的单位放电研究已有报告(J. E. Abano et al. 1978; A. L. Humphrey et al. 1977、1980),但是采用慢性微电极技术记录行为状态的树鼩的单位放电方法迄今未见报道,本文报告一种记录清醒活动状态树鼩的单位放电技术考虑到树鼩形体甚小、体重仅100多克。要分离单位放电,必须拥有一种特殊规格的微型微推进器,以适应特殊实验之需。本研究设计一种采用差动结构原理实现微推进的装置,整个装置由微推进器与基座组成。微推进器的参数如下:重量8.8克; 微调范围:2.0毫米; 微调读数5微米; 微调可控范围:小于2微米; 外形尺寸:13×13×51毫米。微推进器相对于基座有直径为1.8毫米的径向偏心移动范围。基座重0.65克,实验在局麻下,在立体定向仪控制下埋植基座。术后第二天即可实验观察。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8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贵阳医学院学报
ISSN1000-2707
卷号8期号:1页码:31-3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73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公铎,李绪明,罗宗英,等. 清醒活动树鼩Tupaia(Tree Shrew)神经元单位放电的记录[J]. 贵阳医学院学报,1983,8(1):31-32.
APA 孙公铎,李绪明,罗宗英,曾万玲,&匡培梓.(1983).清醒活动树鼩Tupaia(Tree Shrew)神经元单位放电的记录.贵阳医学院学报,8(1),31-32.
MLA 孙公铎,et al."清醒活动树鼩Tupaia(Tree Shrew)神经元单位放电的记录".贵阳医学院学报 8.1(1983):3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清醒活动树鼩Tupaia_TreeShr(59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铎]的文章
[李绪明]的文章
[罗宗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铎]的文章
[李绪明]的文章
[罗宗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铎]的文章
[李绪明]的文章
[罗宗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清醒活动树鼩Tupaia_TreeShrew_神经元单位放电的记录[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