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发展与教学问题

期号4页码:15-18

摘要<正> 从一个调查材料说起 1980年,教育部曾召开幼儿教育规划会,通过一个幼儿园教学大纲。大纲规定,幼儿应掌握20以内的数。这引起了不同意见,有人认为教到20太少,还可多教些,另一种意见认为,对幼儿来说,只要把10以下的计数要领都教会,就足够了。为此,我们全国儿童认知发展研究协作组进行了一次调查。我们来到一所中上等幼儿园,一位小班教师说,她班里百分之八十的儿童已能数到40。中班(4~5岁)教师说,绝大多数已能数到100,而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