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心理紧张刺激与疾病

Abstract<正>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解释,健康不仅指一个人没有症状或疾病表现的状态,而是指一个人有良好的身体、精神和社会适应状态。因此,医学研究和保健工作除了重视致病和防病的生物因素外,也应考虑社会心理因素在致病和防病中的作用。人类疾病是人体不能应付环境刺激的结果人自出生后就处于多种刺激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中。每个人都会通过大脑感知和评价周围环境中的各种刺激,并调动机体的各种功能对不同刺激作出相应的反

Subject Area健康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