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心理分析——评E·弗洛姆的若干论点
王景和
摘要<正> 一、“西方马克思主义”、心理分析与弗洛姆在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中,有一支重要的力量,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和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学说结合起来的势力。早在本世纪二十年代初,W.赖希等人就已较有系统地开展过这方面的工作,且在西方工人中产生过一定影响。自三十年代以来,作为“西方马克思主义”主要组成部分的法兰克福学派,其主要领导人所长期从事的也正是这一工作。这一结合对六十年代以来西方的青年学生和工人的政治运动,产生了更为广泛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8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探新
ISSN1003-5184
期号1页码:29-3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74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景和. 试论“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心理分析——评E·弗洛姆的若干论点[J]. 心理学探新,1983(1):29-33.
APA 王景和.(1983).试论“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心理分析——评E·弗洛姆的若干论点.心理学探新(1),29-33.
MLA 王景和."试论“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心理分析——评E·弗洛姆的若干论点".心理学探新 .1(1983):29-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试论_西方马克思主义_的心理分析_评E_(40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景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景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景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试论_西方马克思主义_的心理分析_评E_弗洛姆的若干论点[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