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西方马克思主义”的心理分析——评E·弗洛姆的若干论点

Issue1Pages:29-33

Abstract<正> 一、“西方马克思主义”、心理分析与弗洛姆在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中,有一支重要的力量,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和弗洛伊德的心理分析学说结合起来的势力。早在本世纪二十年代初,W.赖希等人就已较有系统地开展过这方面的工作,且在西方工人中产生过一定影响。自三十年代以来,作为“西方马克思主义”主要组成部分的法兰克福学派,其主要领导人所长期从事的也正是这一工作。这一结合对六十年代以来西方的青年学生和工人的政治运动,产生了更为广泛

Subject Area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